遊冥府二殿  聽罪魂述苦情

 

濟公活佛 民國七十四年八月十三日 歲次乙丑年六月二十八日

 

 

詩曰 :雨露悲風送故人。人生一世要求真。

     真心可比雷聲動。 動作圓融證法身。

 

濟佛:今日風雨交加,出門甚是不便,但聖德諸生仍然不畏風雨,

      這種能夠突破風雨阻碍,奮勵向前的人,他的前途一定是

      不可限量。人生一世難免遇到風雨交加的時刻,如毀謗、

      打擊、誤解等事,使一個人陷入困境,但是只要問心無愧,

      再大的風雨阻撓不了向前求道的人,所以只要抱以真心,

      謙虛自省,咬緊牙根,堅定信心與腳步,勇往向前,風雨

      終有停時,時間自可證明一切。所以行道人要有此種大無

      畏的精神,不要遭受一時逆境,如無根草,一遇微風小雨,

      便被吹倒了。楊生準備上蓮臺。

 

楊生:遵命,不知今日要往何處訪道呢?

 

濟佛:人生有限,可是世人卻不能體悟此點而求道修德,終究落得

      一場空,雙手空空,名利空空,情愛空空,何苦一生奔忙走

      西東?我們今日前往靈山訪道去吧!…已到目的地了,楊生

      下蓮臺。

 

楊生:這裏不是墓地嗎?怎會是靈山聖地呢?

 

濟佛:哈哈!此山陰靈聚集,所以也可稱為「靈山」啊!

 

楊生:雨天來到這裏,覺得陰森森的,令人恐懼起瘩。

 

濟佛:楊生為何定力不夠呢?為師再為你加靈,開開法眼,等一下

      你就不覺害怕了。

 

楊生:請恩師趕快施法。(濟佛以蒲扇往楊生眼前一拍,果然景況

      全變。) 恩師用蒲扇一扇,為何墳墓不見,都變成一間間房

      屋,此地變成一個城市,還有許多人來來往往呢!

 

濟佛:這裡是臺北觀音山的夜城市(夜都會)墳墓區,一到黃昏,這

      裏就熱鬧起來。

 

楊生:那麼這些人是亡魂了,為何他們沒有住在地府,而住在山

      上呢?

 

濟佛:楊生你有所不知,世人過世以後,要到地府報到,但是報到

     後,一些人無何大罪,被判在平民區居住,所謂「平民區」,

     一部份就在陽世的山墳與陽人平行而住,過着一般人生活。

 

楊生:那麼一些犯罪鬼魂,不能到自己的「墳屋」居住該怎麼辦?

 

濟佛:墳墓石牌即是亡魂的「戶口門牌」,門牌掛在墳屋前,此屋

      即屬於他的,一遇祭日或假期,陰魂會回來這裡及回陽世家

      中探望。

 

楊生:前面這棟房屋蓋得甚為華麗,好像是新居,屋旁還種植了一

      些樹木,好像是一棟別墅,但為何門戶緊閉,不見人跡呢?

 

濟佛:此一棟新屋,乃臺北市一位富人子孫所建,可惜主人無福享

      用,只是一個空戶,因主人在世賺了不少錢,花天酒地,做

      了許多缺德事,故現在已「移居」在地府受罪,我帶你到他

      陽世家中參觀吧!

 

楊生:好的…。

 

濟佛:剎那來到這位富人家門口,楊生下蓮臺吧!

 

楊生:遵命。這裡好像是臺北市郊的山邊,這一戶人家為高廣別墅,

      氣派非凡,我們可以進去參觀嗎?

 

濟佛:當然可以,我們是靈遊著書,陽人無法察覺,隨我進入大

      門吧!

 

楊生:隨恩師背後進入,大門不用開,剎那即穿牆而過,裡面還有

      花木、車庫、小魚池等,環境甚佳。

 

濟佛:快隨我進到裡面吧!

 

楊生:跳入門中,屋內設備豪華,神案前還供着一個男人遺像及靈

      位,莫非是這棟屋裡的主人?

 

濟佛:正是。我再帶你進入他私人辦公室看看。

 

楊生:這間辦公室甚大,豪華辦公桌椅,桌上還堆集了一些文件,

      主人呢?

 

濟佛:主人身體在山上,靈魂在地府。

 

楊生:一生辛苦落得空空,真不值得!

 

濟佛:世人一生爭名奪利不休,忙得不思吃睡,一旦身子躺下起不

      來的時候,如這裏的一切,已是無能為力,一枝筆、一張紙、

      一文錢也不屬於他,一物也不能帶走。現在他囚於地府,始

      悟生前計較多端,如今雙手空空,唯有業隨身,在閻王面前

      只有受罪的份兒,不是太不值得嗎?

 

楊生:這裏的主人到底犯何罪呢?

 

濟佛:我即刻帶你到地府訪問他吧!…

 

楊生:片刻恩師的蓮車已駕到地府第二殿,但見閻王示意迎接。

 

冥王:歡迎濟佛及聖德寶宮聖筆楊生來訪。

 

濟佛:因奉旨著作「靈山求道記」,為求證一樁案情,特來訪問。

 

冥王:歡迎之至。

 

濟佛:今日要探望者為住於O地之陳OO

 

冥王:命文判查明陳魂去處。

 

文判:遵命!查陳魂現刻尚拘在本殿臨時囚獄之中。

 

濟佛:請冥王派員引導我們師徒前去訪問吧!

 

冥王:是,是。命由武判官帶路,引導濟佛及楊善生前去。

 

武判:遵命!請濟佛及楊善生隨我前去吧!

 

楊生:地獄氣氛陰森無比,昔日與恩師著作「地獄遊記」時,曾遊

      訪十殿,今日再來一遊,有許多景觀已經不同。

 

濟佛:將近十年歲月,人心多變,冥法無情,故又新增許多冥律,

      才能治理亡魂。

 

楊生:原來如此。

 

武判:已到臨時囚獄,我傳喚陳罪魂出來。陳魂聽命!玆有臺中聖

      德寶宮奉旨著書,濟公活佛及楊善生特地前來探視。

 

陳魂:感謝  濟公活佛及楊善生!請二位趕快幫幫忙,向閻王求情,

      不要判我重刑,二位大慈大悲,救救我啊!

 

濟佛:不要緊張,我會幫你說情,但你要先說出為何今天會落到這

      個下場。

 

陳魂:嗚嗚……說來話長,我在世時開建設公司,因當年景氣好,

     人人搶購房子,賺了大筆錢後飽暖思淫慾,因公司的售屋小

     姐各個美艷,我便用計請客,以迷藥暗下酒菜中,受姦污者

     十餘人,她們受騙後有者怨恨不已,但因我財多位大,也不

     敢聲張。還有因建屋生意好,與客戶簽約建築的房屋品質全

     無實在,偷工減料,只要外表好看,一切建材及水電材料力

     求劣質,如此貪財更多。一生中只因犯下這些罪惡,於二月

     前心臓病突發,一命嗚呼哀哉,黑白無常押至地府,經第一

     殿之審查後交第二殿待審,文判已告知我在世所犯罪證,使

     我心中害怕不已,本來想「有錢能使鬼推磨」,根本不信有

     鬼神地獄之事,那知魂離肉體,身不由己之後,黑白無常押

     至地獄,世上還有許多房屋、嬌妻數人、房子數十棟,如今

     全沒有我的份,早知如此,也會多做一些善事,拜拜神佛,

     就不會落得今天這麼淒慘!

 

濟佛:後悔已來不及了,但願你來世好好修吧!

 

武判:來世已無法這麼享受,我看是貧窮之人了。

 

陳魂:我已說出罪情,請濟公活佛代向冥王求情!

 

濟佛:我會說說看,但准與不准非我的權限。

 

陳魂:千萬拜託拜託!

 

濟佛:我們向冥王辭駕吧!…

 

楊生:感謝  冥王賜准訪問罪魂。

 

冥王:楊生揮鸞著書,勸世功深,今日又有新著作,理當提供協

      助。

 

濟佛:陳罪魂要求老納向冥王說情,他既已實供案情,論該有功,

      尚請冥王寬赦一二。

 

冥王:陳罪魂既已實招口供,協著善書,特准記十功以消一部份

     罪情。

 

濟佛:感謝冥王慈悲,我們先告辭了…。

 

      勸世人,爭什麼?縱有萬貫雙手空。

      勸世人,貪什麼?縱有嬌娘美色一樣空

      勸世人,理智些,生前行善不落空。

      勸世人,珍惜些,趁有人生快修行,以免無常一到萬事空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聖德寶宮已到, 楊生魂魄投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ktakhk1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